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

飞蛾扑火——这是我对stucky最初也是最终的印象

饕餮之城

【Stucky】冰桶挑战

反正我就是起名废

每篇都是OOC

因为Chris点了赛包子而兴奋不已的产物

奇怪本来脑洞应该是傻白甜为什么中间感觉辣么严肃

真想直接把脑洞扔上来就算了,小学生文笔还写什么写,砍手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地球上蔓延开了一股冰桶挑战热

ALS冰桶挑战赛的开端,是一个慈善机构为了“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”筹集捐款,发起人规定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,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在24小时内来参与这一活动并向慈善机构捐款。

作为潮流的引领者,复仇者的成员,地球的保护者,超级英雄的基地Stark大厦的主人,铁人Tony认为他有必要为大厦中的“现充”居民们做个表率。于是他率先完成了挑战,并带着点恶趣味的点了雷神Thor。

令Tony有点小意外的是,这个外星神很快的收到了消息,接受了挑战,并熟练的将视频发到了网上,没有Javis的帮忙。

接下来的发展,又在Tony的意料之外。

在雷神点名的局长、鹰眼和美队这三人中,居然是“落后”了70年的美队最先响应,同时在视频中点了叉骨、猎鹰和冬兵。

在叉骨和猎鹰相继完成挑战后,冬兵找上了队长。

“Steve,听说你点我参加那个冰桶挑战?”

“是的,你不高兴吗?”

“不,我只想问一下,一定要是冰的吗?”

“我觉得那样才能显出诚意。怎么了,Bucky?你怕冷吗?你怕冷可以不挑战的,Bucky,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
“不,我不是怕冷,我只是……算了,没事,我接受挑战。”

当晚,Javis为Bucky准备了一大桶的冰水,Bucky用右手探了探,转身却找上了Thor。

第二天,Stark大厦被震动了,因为Loki的到访,以及,他是受Bucky的邀请而来的。

“你是说,想要完成这个挑战就非我不可?有意思。你该感到荣幸,蝼蚁,因为本神答应了你的请求。”Loki托着下巴看向Bucky,在考虑了0.3秒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。当然,他才不会承认答应是因为他感觉到了被需要,也不会承认他肯来中庭是因为Thor亲自找上了他。

“Bucky,为什么非他不可?我也可以帮你的啊!”Steve站在旁边,表情杂糅着疑惑担忧和隐隐的吃醋。

“Steve,你没法帮我。”Bucky顺口回答到,在看到Steve一瞬间有些灰败的脸,无奈的叹了口气,继续解释“不,不是我不相信你的能力,也不是我不爱你了Steve,不要想太多。”

Bucky顿了顿,似乎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:“你知道,我在作为Winter Soldier期间被反复冰冻了很多次,不Steve,别露出那种表情,所以我才不想告诉你。是的,我现在对冷的感受不是太敏感,Javis准备的冰桶对我而言完全构不成挑战,所以我才找了Loki,以示对这个活动的诚意。别担心,有你在,我不会出问题的。”

好不容易安慰好了Steve,Bucky示意Javis可以开始了。

“我是James Buchanan Baners,俗称,速冻人。”Bucky轻轻笑了一下“我接受这个挑战,是为了一群患上ALS的人,他们被称为渐冻人。当然,也不仅仅是为了他们。”

“ALS的患者并不多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应该被视而不见,我为这些年对他们,以及所有其他罕见病患者的忽视而感到抱歉。”

“作为曾经的速冻人,曾经的Winter Soldier,我想,我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理解他们的痛苦。嘿,你们有过梦魇吗?那种你明知道你是醒着的,身体却不听使唤的经历。你想要动,可是四肢僵硬,你想要呼救,可是没人能听见。是的,我得说,那和我的经历很像。不知在那一刻你们是否感受到不安、恐慌与无助?我有。在被冰封的之时,在被洗脑之后,好像有那么一瞬间身体和灵魂被强行分开,而你被排斥在这个世界之外。但我想他们所感受的远不止于此。请再稍微想象一下,试着将那一瞬间的心情延长到3-5年甚至更久的时间。”

“有一天,你觉得你的手用不上力,那有可能是太累了,或者缺乏锻炼,或者其他种种理由,没关系,只要休息一晚就好了,你想。而医生却告诉你,这只是第一步,接下来你会容易疲乏,慢慢的,你开始不能跟上他人的脚步,你的朋友无法理解你要说的话,再美味的食物你也吞咽不了,你没办法再跑去给所爱的人一个拥抱,你躺在床上动弹不得,大小事情全都必须经过他人之手,你感到自己没有了隐私,尊严遭到侵犯,而你能做的只是看着那些爱你、照顾你的人心疼的眼神,消瘦的面颊。你想哭的时候不能痛快的哭,你想笑的时候无法开怀的笑。对,你发现自己不会哭,不会笑,你被剥夺了表露爱的权力,你丧失了你自己。在这相比生命历程很短,相比所受磨难又很长的几年里,你无时无刻都活在不知病情何时会恶化,不知接下来自己的哪一部分会被消除的阴影中,眼睁睁的看着你自己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凋零,最后,连呼吸也丢失。”

“请稍微试想一下,也许你就能体会到他们所受的百分之一的磨难。我相信如果你感受到了,你就会与我们一样,真心诚意的向他们传达你的友善。”

“我很敬佩他们,在那样的绝望里,他们许多人依然乐观,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,努力与病魔奋斗,不愿抛弃希望。”

“我觉得自己其实很幸运,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有人用爱将我从冰冻中解救出来,我还能和我爱的人一起生活,调动我的一切感官去感受这个世界,我还有机会重新学习如何表达我的心情。而现在,轮到我为解救渐冻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希望能够回报他们的坚持不懈。”

“很抱歉扰乱了规则,但我并不想点名,我希望越少人体会到这种冰冻的感觉越好。那么接下来,Loki,麻烦你了。”

在Bucky说完这长长的一段话后,大厦里的人都陷入了沉默,Loki那略带嘲笑的声音因此显得有些突兀。

“看,Thor,这就是你所重视的中庭人?有着千奇百怪的死法,以为浇一桶冰水就能改变什么。如此愚昧…短暂…脆弱而有缺陷的生命。我真不明白,你究竟喜欢他们哪一点。蝼蚁,如果你这么想体验冰冻,那我满足你!”Loki的声音由低至高,最后一句简直是吼了出来。

复仇者们听到Loki的讽刺都对他怒目而视,Banner甚至差点变身,却在转头后看到了他通红的眼眶——即使Loki迅速变为冰霜巨人的模样,也无法在超级英雄的观察力面前掩饰他的通红眼眶。

”Loki/Bucky!“Thor和Steve想要阻止Loki的动作,但太迟了。Loki随手用魔法将Bucky冻成了一座真人冰雕,转身便消失不见,Thor在第一时间追了出去。其他复仇者这时才从Loki的红眼中反应过来,急忙跟上Thor想将Loki追回来把Bucky解冻,而队长喊住了他们。

“你们不用去追了,Loki并不是真的冻住Bucky。别忘了,他除了是冰霜巨人,还是火之神。这冰是假的。”Steve在Bucky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,没有冰凉的触感“而且,我会为他解冻,不管多少次。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。”

 

 

下面是原脑洞

冬兵回应了美队的点名
 但是由于体质原因不觉得普通的冰水冷
 为了显示诚意于是让索尔请洛基来帮忙
 结果被吃醋的   索尔居然为了他来求我·其实才没有求·洛基恶作剧的重新冰封了起来

明明应该是很傻·白·甜的脑洞才对 

以及微博上的一幅画

 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饕餮之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